阿尔契娜Na

复刻人生(二)

ooc,嘎吱终于上线啦~(虽然我的一扑街了,但是我真的写的很满意很满意!可能是上一章还没有推进到位,但自卖自夸一下,走过路过来看看啊~,期待红心蓝手~)



另一厢,郑云龙在接受申临的紧急培训后怀着忐忑的心情准备上岗。他拿出自己的光脑和传感器接进MXH系统登录了申临的账号,在传达开始游戏命令后,场景骤然变幻。

 

那是一片草原,郑云龙从没有见过那么广袤的草原,他从小到大看到的都是大海,即使使用光脑系统模拟游览过,他看到的也是1023年已经收缩很多显得格外荒凉的草原。眼前的草原广袤无垠,远处散落的牛羊在低头吃草,蜿蜒的水仿佛从天际飘来,一阵风吹来草浪阵阵,他甚至可以闻到空气中牧草的清香。


郑云龙不禁想在草浪中翻滚,‘管他呢,反正申临说我就是主人公,只要按着主线走就行,耽搁一会儿肯定也没事’,于是他便这样做了,正左右翻滚着开心,眼前却出现了一双靴子。动作突然的停滞显然让郑云龙并不好受,他正准备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吓人,抬眼就望见了一双清澈的眸子。


是一个男孩子,看起来还在青年与少年之前徘徊,看不出来多少岁。


‘他的眼睛就像最深邃的海水’,这是郑云龙此时的心声。但此刻这片海水中盛着深深的疑惑,“你是谁?你为什么要打滚呢?你是想亲近长生天吗?可是长生天爱他的每一个子民。”少年穿着一身蒙袍,问完这一句话就那样站着歪头看着他,手里还拿着一根粗糙的赶羊鞭。


‘他好漂亮,我好丢脸’,郑云龙就地一滚双手撑地迅速的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草屑,此刻他才发现自己也身着一身蒙袍,和那个漂亮少年身上的如出一辙。


‘这大概就是NPC了吧,下来看来就要走任务了’,他比少年高大半个头,站起来的他因为角度便利可以很好地认真端详少年的面容。精致的过分,这是他的结论,但又很锋利。这个孩子有点瘦了,面庞微微的凹陷下去给他掺杂了些许成熟的气质,‘鼻梁,鼻梁过于挺了,果然只有龙哥才能媲美,这次来的要是申临大概会被打击的体无完肤’。少年好奇的扫视着他,少了刚才的疑惑,一双眼睛熠熠生辉。


他站在那里上下打量了一下郑云龙,安静的等着他说话。


“咳,我……我叫郑云龙,刚刚只是看草原太漂亮了就想打下滚,你看我们身上穿着的袍子都是一样的,我很久没有回来草原了,你应该知道的,我也是你的族人。”
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漂亮的少年好像很快就接受了这个“族人”的解释,对于他来说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,他淡定的转身向前走去开始呼唤他的小羊。


郑云龙看过关了内心悄悄松了一口气,高兴地追了上去,“我比你大,你可以叫我龙哥!”


你见过大海吗?我离开草原的这些时候去过大海!你知道吗?它和你的眼睛一模一样。

哎呀我怎么能是撒谎呢?真的和你的眼睛一样漂亮……

风渐渐吹散了两个少年交谈的声音,日光下偌大的草原一群白羊和两个小黑点渐行渐远。

 


阿云嘎在听见那个人说出他是他的族人的时候就意识到了,他,是外来者。自他有记忆以来,这片草原就已经没有了所谓的族人,他用双脚丈量了越多的土地,就愈加确认这个事实,这里只有他一个人。奇怪的是他知道所有的一切,他的脑海中有着许多族人的身影,他铭记着本民族的习俗,他没有惊慌的就接受了这一切,明天早晨醒来脑袋里就自动浮现了今日要干的事。他没有接触过和自己相同的人,就并不感到孤单,每天陪伴着他的就是一群小羊羔,有时是一群马,他们是无比可爱的生灵,当他唱起歌的时候他们会安静的听着,不如脑海中的族人聒噪……没有关系,这个外来者不愿说一些实话,但他是自己捡到的第一个人,‘我会对他好的,毕竟他还和我穿了同样的袍子。’

 




夜晚的蒙古包稍显寒冷,蒙古包外黑黢黢的,郑云龙打了个寒颤。


“哎小孩,我跟你走了这么久,你怎么还不告诉我你的名字,我一路说话嗓子都要冒烟了……”突然蒙古包内响起了咕噜噜的声音,郑云龙尴尬的笑了笑,“就,肚子也有点饿……”转头暗暗唾骂,这个什么系统,体感搞得未免太细致了,糗大了。


那个少年起身去往蒙古包的一个角落,空气中留下了淡淡的三个字“阿云嘎。”

郑云龙懵了一下,“啊?什么?”

少年端着一杯水又回来了,“不是问我的名字,我叫阿云嘎。”


他把水递给郑云龙,顺便从不知道哪里给他扯了条毯子,“盖着吧,不会那么冷”,说完就向蒙古包外走去。郑云龙一骨碌翻起身,起身的时候还被毯子绊了一下。


“小孩儿你去哪?哎阿云嘎!阿云嘎你等我一下!”边喊着边冲进了黑漆漆的夜,结果一转头看见少年斜着轻倚在蒙古包边,双臂抱着好整以暇的看着他,眼里浮现些许兴味。


“我这不是怕你走丢么,天那么黑”,郑云龙讷讷,低着头看自己的靴子尖儿,声音越来越小,“而且,而且一个人呆着还蛮害怕的。”


看着比自己高整整一个头的汉子说害怕,阿云嘎有点想笑,他的确也笑出声了,少年爽朗的笑声在黑夜里响起,在草原上空飘荡,气氛怪诡异。


郑云龙内心‘干嘛呀!笑得还挺好看的……’。

在阿云嘎再次动身前进之前,郑云龙一个箭步冲了过去,拉住了他的……袍子角。阿云嘎也不做声,默认让他拉着,一小一大两个人缓缓离开光源,渐渐被夜色吞没。




大约有四五分钟,郑云龙看见了另一个小小的房子,小房子外外竖着一个很传统的只在历史书上见过的围炉,他顿时明白了阿云嘎是要给他弄点吃的,‘切,不说话还以为多高冷呢,嘴硬心软。’


到了小房子门口,阿云嘎转身扒拉掉了在身上的手,“你在外边等一下,我点个灯,这个高度你可能有点费劲。”说着整个人就掀开门帘迅速地钻了进去,不一会儿房子内内亮起了淡淡的灯光,接着门帘处探出了一颗小脑袋,“进来吧,外边还是有点冷的。”


郑云龙看了看高度,稍稍低了低头也进了房子。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房子的内部让郑云龙有些惊讶,小小的房间还砌了一个土炕,另一边放置着食物和锅碗瓢盆,显得很有烟火气。


阿云嘎指着土炕边对郑云龙说,“先坐在那边,我一个人住,所以也没铺什么,凑合一下,我给你弄点吃的。”这让郑云龙手足无措,急忙说“别,我帮你吧!”


天知道郑云龙哪里来的自信,明明1023年大家基本都脱离了自己做饭。


“不用,你呆在里面就好。”也不知道从哪里变得魔法,阿云嘎拎着一块肉又转了出去。


郑云龙觉得让别人那么忙自己休息不太好,便走去门边看着阿云嘎忙着。


‘他往锅里添了些水,啊,他在生火。’

阿云嘎往炉膛里添了点柴,火光亮了起来,映在他精致的脸上,光影随着火苗微微的跳动。

‘像悲悯众生的天神’,郑云龙下了这样的结论,但很快他就顾不得欣赏面前的盛世美颜了,因为再高一点的锅子里在源源不断的散发出诱惑肚皮的香气。


锅子里的肉汤咕嘟咕嘟翻滚着,阿云嘎站起来绕过郑云龙迅速去房子里翻了一块饼,回来贴到了锅炉边,低下头专注的看着它慢慢散发出热气。


不仅是饼子,阿云嘎感觉自己也有点热,‘这个人怎么回事,他干嘛一直看我?他真像记忆里阿姐说的图谋不轨的人。’


他迅速抬起头,一下就撞进了郑云龙的眼神里,那个高大的人被吓了一跳,眼睛里除了欣赏还带出了一些惊恐的颜色。


“你好像我的小羊羔”,阿云嘎脱口而出。

他认真的看着郑云龙的眼睛,心里不禁想。

‘养着吧,小羊羔都是这样,水润润的眸子,等你养熟了就可以亲亲它,养着吧,毕竟他一看就应该是我的小羊羔。’


TBC

彩蛋:

坐在蒙古包里的阿云嘎听见了肚子叫的声音,然后立即看见那位龙哥抱歉的眼神,'搞什么,他那么看着谁谁都会答应他的任何要求吧!我又不能躲避。'


(来给我小心心吧!!!发出怒吼)

评论(1)

热度(5)